關於御囍

關於御囍

御囍以傳統工藝融合現代美感與理念打造出每一套龍鳳褂。 不斷變化潮流的現代,“復古”是您永不退流行的選擇。 我們堅持一針一線全手工的精湛設計,為新娘打造遵循傳統又不失流行美感的華美嫁衣。

關於龍鳳褂

龍鳳褂介紹
龍鳳褂也稱龍鳳袍,原是滿州皇室結婚禮服,起源於清末。在封建王朝被推翻後,這種皇室專屬的結婚禮服才從廣東地區開始流傳至民間。而褂為上衣,裙為下裳,最早以紅裙黑褂作為新娘服。在60年代以後,隨著人們審美觀的變化,才改為全紅裙褂。

繡圖的寓意
中國傳統裙褂圖案以花枝、雙喜、鴛鴦為主,龍鳳則為皇室專用之權力象徵。龍鳳刺繡意旨龍鳳呈祥,呈祥又與情長同音,寓意新人能白頭偕老、永結同心,同時也寓意新人成雙成對。其他圖案如石榴,象徵多子多孫;牡丹花含意為花開富貴;五蝠代表五福臨門;金魚則是年年有餘。另外還有福字、囍字、荷花、荷葉、蝴蝶、鴛鴦、蝠鼠等圖案,皆象徵尊貴吉祥、百年好合。

裙褂的等級
現今將裙褂分為小五福、中五福、大五福、褂后和褂皇幾個等級。在古代,裙褂的繡工密度是衡量新人派頭的標準,富貴人家多挑選褂皇,因褂皇佈滿金銀繡線,古人認為裙褂愈金碧輝煌,新娘就愈為高貴。以美感為首的現代人,反而喜歡在婚禮中帶上一抹紅色,更能增添喜慶的氛圍。無論何種等級的手工裙褂,製作起來都非常耗時,最基本的小五福需要三個月左右,大五福為五至七個月不等,褂后和褂皇甚至可長達一年。

關於我們

聯絡資訊

  • 平日及假日13:30-20:30 週三公休
  •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60號4樓之2
  • @royalgown
  • 0902-378-278
  • (02)2711-0108
  • service@royalgown.tw

地圖指引

御囍龍鳳褂facebook

© 2015 御囍龍鳳褂 版權所有Copyright © 2015.Royal Gown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本網站使用Responsive Web Design 相簿功能請用平板或手機轉向較佳